~~~

【楼诚】无题

    你看如今的阿诚,不高兴了会给大哥甩脸子,有时早餐说不吃就不吃,要大哥追到车库求着吃,还有核桃,当时差点没给扔到后座那张大脸上。

    若是心情好又有空的时候,厨房里就会飘出悠扬的小调,一家人就不用担心吃到阿香煮糊的饭烧焦的菜,都在猜这顿又会有什么惊喜。

    他有时候会取笑大哥的汉奸形象和不务正业,会支使大哥做这做那,他还会揍明台会安慰大姐会逗阿香笑,偶尔,冲他的大哥撒撒娇。

    可你不知道,明楼为了阿诚能哭会笑会生气会撒娇费了多少精力。

    阿诚刚来明公馆的时候,不会表达自己情绪的,身上的伤有新的有旧的,有的是青紫淤血散不去,有的是破开的口子刚结痂。

    明台见了哇的就哭起来,一面哭一面扑过去要抱他,说要给他呼呼让他不疼,他被小胖子飞速按在床上,有几道伤口被按到,很疼但他一点也没动,直到大哥一把将明台捞开。

    明台被大哥呵斥,从刚才的吱哇大哭转为战战兢兢的泪眼朦胧。

    明楼拧了温热的毛巾,小心翼翼的避开伤口给他擦身上,又用盐水给他清理伤口,很疼,但是他不说。

    有人来带明台出去,阿诚眼睛就一直跟着,他知道大少爷是为了什么训的小少爷,也知道小少爷没有恶意的,真是对不起他,他刚才肩膀都还一抽一抽的,会不会还在哭。

    没一会儿,小少爷又来了,拿着两块蛋糕,想要凑近又不敢,站在门口那里眼睛溜溜的转了一会儿,鼓起勇气问阿诚哥你还疼吗。

    “我上次摔伤了吃蛋糕就不疼了。”阿诚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,双手用力捏着被角,本来血色不明的一双手,关节白的让人心疼。明楼就把那双手扒下来,握在自己掌心里。

    “明台,你过来。”小少爷踱步过去。

    “你之前碰到你阿诚哥伤口了,你该对他说点什么?”说这话时,明显察觉手心里的小小手掌又攥紧了,且那小孩头也埋得更低了。

    “阿诚哥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阿诚不说话,明楼就捏捏他的手,轻声问他:“是不是你还生明台的气不原谅他?”

    阿诚慌忙抬起头来冲明楼摇头。

    “那你告诉他,没关系。”明楼是笑着的,望着他的眼睛,朝明台的方向努努嘴,阿诚决定回应明台。

    “没,没关系。”小少爷回他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,把蛋糕搁在凳子上,“阿诚哥你吃。”然后转身圆润的跑掉了。

    这个小少爷,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,阿诚也就微笑起来。

    蛋糕到底是没有吃,大少爷喂给他一些清粥,让他好好睡会儿。累极了的人,一会儿就迷糊了过去,眉毛还是拧着的。

    明楼摸摸他的眉心,抚平他的眉眼,在心里告诉自己,一定要把这个小孩养好,养成个会笑会闹的人,养成个能“撒泼犯浑”的人。

    后来的日子里,明楼有两件事费心尽力,一是教会他哭,二是要他会撒娇。当阿诚会用哭来表达自己,明楼又最是见不得阿诚哭,他一哭,自己心就抽的疼。当阿诚又学会了冲他撒娇,他只道自己栽了,威严是什么,原则又是什么?

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又写了。本来写给60分的,也要写很长的,后来什么都没赶上。

以后每周都来一篇,管它写好写歹,只要写就会进步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